人氣 647

中小股活躍 五族群熱

#台股 #股市 #投資 #理財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櫃買市場昨(24)在內外資匯聚下重返季線133.86點。市場專家認為,中小型股活潑輪動,櫃買指數可望跟上大盤創高,挑戰今年高點138.83點,布局建議聚焦汽車、遊戲、蘋果、物聯網、食品等五大族群。

中小股五族群熱

櫃買市場在外資分流布局權值股和中小股,結合內資、本土法人聯手回補,指數昨以一根中紅K站上5、10日線及季線三道指標。大展證券策略長李政諺表示,櫃買指數昨上漲0.75%,遠勝大盤的0.3%,已是指數18日反彈以來,第四個交易日漲贏大盤,配合技術指標翻多,有機會跟進大盤創高。

櫃買指數最新收盤位置在134.29點,距離今年高點138.83點還有3.3%,李政諺認為,此時投資人選股不選市,首要關注中小型股族群,包括遊戲、蘋果、網通、汽車、食品等五大強勢族群可列為優選對象,其次產業基本面、籌碼集中度為汰弱指標,搭配長假前買黑不買紅,可望克服量縮緩漲的操作困局。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表示,外資昨日連三買台股,只要不反手轉賣,都有利維繫內資信心,帶動中小型股續強,其中遊戲、網通、蘋果等強勢族群,不僅具評價優勢,也有題材、有業績,遊戲、食品類股就是迎接夏季旺季概念指標,可列為長假前後選擇。

根據法人建議,篩選近期法人買超的五大強勢族群,計有和大、貿聯、智冠、台光電、啟碁等,買超張數都達千張以上,尤其和大為代表的汽車零組件類股,多檔個股籌碼強勢,顯見法人操作重心聚焦科技趨勢。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台股由電子權值股領軍衝萬點後,電動車、自動化等新趨勢族群轉強,對比過往萬點行情也有金融、資產、電腦、手機等趨勢股領銜衝鋒,代表本次萬點有驅力站得更穩更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