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股民信心 九年來最強

#台股 #股票 #股市 #理財 #投資 #居家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台股10月挑戰萬三前高檔震盪,但股民仍然「心癢癢」想進場買股?有「庶民指數」之稱的國泰金10月國民經濟信心報告20日最新結果出爐,調查顯示,景氣復甦帶動民眾對股市的樂觀指數微幅上揚,股市風險偏好指數則創下2011年元月以來,亦即九年九個月以來的新高水準。
 
台股雖然10月跟隨主要國家股市高檔震盪,不過股民顯然對股市仍有期待。據國泰金調查結果顯示,民眾對股市樂觀情緒指數微幅上揚高過9月 ,而風險偏好指數亦上升至7.6,相較9月時的6.7上升,同時也創下紀錄,據國泰金經濟研究處經理陳志祿表示,股市風險偏好指數創下2011年元月以來新高紀錄。
 
股民信心九年來最強。聯合報系資料照
近來台股價量齊揚,美股及亞股也反彈,不少人認為國安基金應退場,經過一番討論後,委員會議決議繼續護盤。股市高點還護盤,打破慣例,恐將引發爭議。 本報系資料庫
 
不過,歐美疫情與美中緊張情勢皆趨緩,民眾對於股市雖仍想進場,但看法仍有拉鋸,據國泰金最新調查,有34.2%的民眾預期未來半年台股可能會下跌,不過預期上漲的民眾比重亦有31.1%,回答預期不變與不知道的民眾都約在17%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