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3

台股挑戰前高 聚焦三大因素

#端午節 #理財 #台股 #股票 #股市 #投資 #地方
工商時報 林燦澤/台北報導
 
台股端午節前呈現緩步上揚行情,指數墊高為11,660.67點,本周將挑戰前高11,771點,除關注外資在摩台期結算轉倉動向外,市場聚焦季底作帳、指標公司除息行情、大立光6月營收等三大因素,其中富邦金、國泰金、台塑、台化四家大咖公司除息行情最吸睛。
 
端午節休市期間,國際面新冠疫情發展,包含蘋果公司再度關閉美國部分門市,日本、中國等也傳出二波疫情,巴西、秘魯、印度等疫情狀況擴大等;本周全球新冠疫情發展,將持續影響全球金融市場波動。
 
台股端午節前呈現緩步上揚行情,指數墊高為11,660.67點,本周將挑戰前高11,771點。圖/中時資料照
台股提前解封,金管會9日宣布取消限空令。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拉回到台股,29日先有摩台期結算因素,緊接著30日為季底,法人季底拉高作帳或是壓低結帳,也將牽動盤勢波動。接續7月第三季布局新的投資組合,則緊盯即將公布的6月營收及第三季營運展望;其中股王大立光慣例都在5日即公布月營收,最新業績資訊以及對7月營收走向,將是蘋果供應鏈業績先行指標,尤其是蘋果下半年將推出四款新機產品,市場多寄望伴隨營運旺季,有利於蘋果供應鏈漲升行情。
 
另在6月29、30日兩天股東會後,接續展開7月除息行情,其中7月首周主要關注雙金控的富邦金、國泰金,以及台塑集團的台塑、台化等4檔權值股除息行情,富邦金及國泰金都在7月1日除息2元現金股利,台化及台塑則分別在7月1、2日各除息3.8元與4.4元現金股利,以資金行情效應,市場多看好填息行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