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1

股息飆新高 台股恐蒸發434點

#理財 #股票 #股市 #投資 #台股

工商時報記者方歆婷/台北報導

台股今年發放現金股息將再創歷史新高達1.4兆元,大股東、投資法人可望有大筆現金入袋。惟上市櫃公司陸續除息後,估計加權指數今年合計恐因此「蒸發」約434點!但法人也樂觀預期,這股活水將為台股帶來一波新行情。

占台股指數比重最大的台積電今年配息8元,現金股利總額高達2,074.4億元,在其除息當天,大盤指數將一舉蒸發約69.33點,高居所有上市個股之冠,影響程度驚人。

除息影響大盤點數前十大個股。

除息影響大盤點數前十大個股

大型金控股及塑化龍頭股的配息豐厚,影響指數程度同樣可觀,國泰金、富邦金、中信金、兆豐金及第一金等五大金控合計將發出1,074億元;另台塑化配息6.3元將發出600億元,加上台塑、南亞、台化等,台塑四寶股息合計達1,777億元。

台塑化除息當天,大盤指數約將減少20.06點,影響程度僅次台積電。之後依序是台化估減少13.71點、南亞減少13.52點、中華電減少12.43點、台塑減少12.13點、鴻海減少11.58點。

至於五大金控,國泰金影響大盤10.5點、富邦金7.87點、中信金7.04點、兆豐金6.82點、第一金3.67點;其他包括統一、統一超、聯發科、台灣大等,也都影響加權指數5點以上。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指出,雖然今年台股高配息令人期待,但也將同步造成指數蒸發擴大。所幸不少現金股息可望回流台股,也將為市場注入新活水,填權息行情可望推升大盤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