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1

南台渴!四號颱艾維尼最快今成形

#地方 #氣象 #天氣 #鋒面 #颱風 #艾維尼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侯俐安/台北報導

儘管這兩天受鋒面影響,天氣轉濕涼,但缺水嚴重的台南,雨量少得可憐,水情告急。不過氣象局預測,今年第四號颱風「艾維尼」最快今天成形,預估將朝海南島前進,雖不會直接影響台灣地區,但下周二花蓮、台東及台灣南部一帶,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可望帶來較大雨勢,有助紓解旱情。

目前菲律賓西側和東側各有一個熱帶系統,其中西側位於南海的熱帶系統,昨天上午八時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南海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有機會成為今年第四號颱風「艾維尼」,外圍雲系周二能為台灣帶來多大雨勢,還需再觀察,強度最多到中颱下限。

今年第四號颱風「艾維尼」最快今天成形。中央氣象局表示,菲律賓西邊南海的熱帶擾動已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圖/氣象局提供

陳建安表示,至於菲律賓東側熱帶系統,目前結構較鬆散,若未受菲律賓地形干擾太多,最快今天可成為熱帶性低氣壓,但若要發展為颱風,至少仍需二、三天才有機會,但路徑變數較大,預估會先朝菲律賓北側移動,再進入關鍵轉向期,若轉向角度大,對台不會有直接影響;若轉向角度較小或較晚才轉向,不排除直接影響台灣的可能性,但接近台灣時可能已是周末,影響程度仍需再觀察。

台灣連日受到鋒面影響帶來午後陣雨,不過氣象局觀測接連兩日累積雨量,以花蓮、宜蘭及高雄最多,台南地區累積雨量僅約十六毫米,缺水的曾文水庫難以解渴。

陳建安說,今明持續受到鋒面影響,但溫度漸升,中南部高溫約卅二至卅五度,花東約卅度,北部、東北部可能回升到卅度以上,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下周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花東及南部降雨機率增,水庫有機會進帳;南部、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將有長浪;中部以北維持多雲到晴與午後雷陣雨天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