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2

下周太平洋恐有颱風生成 吳德榮:不影響台灣 

#地方 #氣象 #天氣 #颱風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最新歐洲模式及美國(GFS)模式皆模擬出未來一周的末期,有熱帶擾動發展的跡象,西北太平洋在2月分本來就有發生颱風的機率,只是它不會影響台灣。

吳德榮表示,2月雖從未有颱風靠近台灣,但在西北太平洋還是有颱風生成的機率,大約0.2個/年,即平均每10年約2個。最新歐洲模式及美國模式的模擬,雖然在熱帶擾動發展的時間、位置及強度都有差異;但屆時若有颱風形成,也不必太過驚訝。他說,2014年西北太平洋還曾發生過「月月有颱風」的記錄。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迎風面水氣逐漸增多,桃園以北及宜蘭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隨著時間愈晚雨區的範圍會愈廣。(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許正宏攝影)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迎風面水氣逐漸增多,桃園以北及宜蘭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隨著時間愈晚雨區的範圍會愈廣。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許正宏攝影

台灣天氣方面,吳德榮表示今、明(16、17日)兩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轉為有局部雨,新竹以北雲量多,也有局部飄小雨的機率。冷空氣偏弱、低溫僅微幅下降,但北台灣整天陰涼,白天氣溫較昨日降幅近10度,要當心感冒。對中南影響很小。

他提醒,由於背風面風力微弱,汙染物不易擴散、空氣品質不佳,出外活動應注意。

吳德榮說,今氣溫北部16至20度、中部17至26度、南部17至29度、東部17至26度,空曠地區最低溫還會再低1、2度。下周一至周四(18至21日)氣溫回升,又轉為舒適微熱的天氣。下周五(22日)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迎風面有局部雨,冷空氣亦偏弱,北台灣再轉濕涼,其他地區氣溫變化不大。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6日)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迎風面水氣逐漸增多,桃園以北及宜蘭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隨著時間愈晚雨區的範圍會愈廣,其中基隆北海岸降雨較為持續,花蓮、台東也會有局部短暫降雨;至於新竹以南仍維持多雲到晴。

溫度方面,清晨各地偏涼,低溫約16至20度,白天北台灣高溫和昨天相比將明顯下降,約只有18到21度,整天都是濕涼的天氣型態,其他地方降幅不多,高溫仍有24到3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