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5

台東元宵節炸寒單 遶境觀陣頭

#元宵 #地方 #炸寒單 #遶境 #台東

聯合晚報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元宵節要感受刺激和兼具深度文化的活動,莫過於台東市元宵節活動,已有百年歷史的神明遶境及炸寒單,更是享譽國內外。

台東市長張國洲說,今年台東市元宵節系列活動從2月1日至2月24日止,包括2月19日是元宵遶境及2月20日南京路陣頭表演晚會。2月1日起市公所廣場前還有互動燈飾藝術展區,2月23日海濱公園舉行煙火之夜晚會,邀集明星演出。

炸寒單活動已有百年歷史,更是享譽國內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炸寒單活動已有百年歷史,更是享譽國內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年也特別成立神將團及陣前鑼,並於16日、17日2天舉辦研習訓練,同時延請台南高蹺隊、12婆姐隊及3台藝閣車助陣。另外,由縣府、市公所、台東縣青年守護家園公益協會聯合舉辦的藝陣大會師,則於16日在南京路廣場舉行,時間是下午5時到晚上10時,有10場動態表演及家將臉譜與神將體驗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