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57

金融界名人作詩 諷刺東區房東如「水蛭」

#商圈 #東區 #房租 #房東 #永福樓 #張晉源

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即時報導

永福樓遭房租壓垮,再度引發輿論對東區商圈沒落,但房東死不降租的撻伐。金融界名人張晉源今天在臉書上作一首詩《人間水蛭東區吸血惡房東》,諷刺東區房東猶如水蛭,專門吸取努力開店賺錢打拚者的血汗錢:

 

房租你在漲,天價你在收

 

店舖做到死,不夠讓你抽

賠錢歇業所有努力都泡湯

痛苦能向誰人說?

被裁失業多少汗水付東流

辛酸沒有比你多?

錢都你在賺、活都別人幹

房租不降商圈蕭條還敢大聲你找政府算?

問世間恥是何物?

人間水蛭東區吸血惡房東

江浙料理名店「永福樓」,將於2月24日劃下句點。記者黃義書/攝影江浙料理名店「永福樓」,將於2月24日劃下句點。記者黃義書/攝影

張晉源強調,東區當然有好房東,「有良心的」不要對號入座。

他也呼籲政府,繼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之後再接再厲推出「社會商圈」,讓開店創業者擺脫「見好就抽」的惡夢,「商家歇業員工很難過,政府應該可以做點什麼。」

張晉源認為,除了店鋪閒置太久要課稅,還要好好研究過去房租賺了那麼多有沒有誠實繳稅。店鋪閒置者稅務調查優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