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798

東區商圈空置率高?業者提2策略因應

#多空 #東區商圈 #租金 #空店稅 #張金鶚 #田揚名

好房網news記者段佩宜/台北報導

自好房網於2017年報出亨得利三寶名錶、女鞋品牌Miss Sofi等知名品牌撤出東區,東區店面空置議題不斷成為焦點。德天國際地產總經理田揚名表示,東區人潮往西門町或北車商圈集中,加上大環境經濟不景氣,零售業者經營吃緊,不敵高租金而歇業,空置率創新高。

田揚名表示,目前東區「大店面轉小店面」的情況越來越多,或採用「樓層分租」的方式分散風險,都能有效減少空置率。他指出,位於忠孝東路四段的渣打銀行撤出之後,原本的兩層樓部分租給京東物流,二樓則是租給王品集團,再由品田牧場、享鴨、聚火鍋等品牌進駐。

東區商店面租金居高不下,「大店面轉小店面」與「樓層分租」成因應對策。(好房網資料中心)

UNIQLO ZARA 東區(大刊頭)

隨著東區百貨業轉型,ZARA、Uniqlo等快時尚品牌進駐百貨公司。大坪數店面租金相對高不再搶手,田揚名建議租給蘋果展示中心、三星或gogoro等品牌比較適合。

田揚名強調,東區租金在高點,業者預算落到低點,兩方視角沒交集,期待落差很大。現在大部分房客盡量把租金預算控制在每月80萬內,和以前120萬至200萬的預算有明顯落差。加上東區店面的房東大多是房屋擁有者,口袋很深,因此短期內不會有太大改變,只有等房東降租金。

房市專家Sway日前也在臉書上指出東區高房租的原因,其中包括擔心降租金會破壞行情、房東認為倒店只是個案,不需降租,或擔心降租金會影響房價,甚至是店面遭法拍,想要調降都沒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