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0

貿易爭端不確定性未除 油價、金價下滑 

#寰宇 #油價 #中美貿易

經濟日報 記者林奕榮╱即時報導

油價周一小幅下滑,因投資人對美中貿易談判的疑慮,蓋過了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減產措施。金價下跌,對全球成長的疑慮促使投資人轉向美元避險,打壓金價。

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0.59美元或0.95%,結算價報每桶61.51美元。西德州原油期貨收跌0.31美元或0.59%,結算價報每桶52.41美元。

美中恢復貿易談判並將舉行高層會談,但美國戰艦11日駛進具主權爭議的南海海域,引起北京方面強烈不滿;另外,美國總統川普上周表示,無意在3月1日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都讓兩國在加徵關稅最後期限前達成協議的前景蒙上陰霾。

芝加哥Price Futures Group的石油分析師Phil Flynn表示:「市場擔心經濟成長放緩之際,貿易戰的進展存在很多不確定性。」

金價周一下跌,因投資人日益擔憂中美貿易爭端拖緩全球經濟成長,尋求美元避險。

黃金現貨下跌0.4%,報每英兩1,308.18美元。美國黃金期貨收跌0.5%,報每英兩1,311.9美元。

道明證券大宗商品策略部門主管Bart Melek表示:「金價下跌主因貿易爭端支撐美元走強。」DXY美元指數觸及近八周高點,打壓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人對黃金的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