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61

春節連假士林地震連發 地調所:與火山活動無關

#地方 #地震 #火山 #地調所 #士林 #大屯山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春節9天連假期間,2月9日及2月10日,士林地區接連發生兩起有感地震,其中2月10日凌晨的地震在台北市信義區以及新北市五股都造成3級的震度,由於震央位於大屯火山地區,引起部分民眾擔心生命和房產安全。經濟部地調所檢視火山觀測資料後表示,近期火山活動均無異常,請民眾不要太過擔心。
 
地調所代理所長曹恕中表示,2月9日及2月10的兩起地震,雖然位於大屯火山地區,但在地震前後,大屯火山地區沒有發現火山活動的徵兆,因此可暫時排除火山活動與地震的關聯性。
 
地調所從2004年開始進行大屯火山觀測,目前已有超過20個觀測點。照片地調所提供
 
地調所從2004年開始進行大屯火山觀測,目前已有超過20個觀測點。照片地調所提供
 
曹恕中強調,地調所與中研院、氣象局以及大屯火山觀測站合作進行大屯山火山觀測已經十多年,觀測項目包括微震、溫泉水質、火山氣體、地溫以及地表變形,也有配合定期的地表地質調查,進一步瞭解大屯火山活動情況,根據數據顯示,在2月9日與10日發生地震的前後,各項觀測值都顯示為平穩,為了讓民眾放心,仍會持續關注火山活動狀態。
 
至於去年2月有媒體報導大屯火山群地底下發現岩漿庫,曹恕中表示,目前研究指出當地為一震波低速帶,但是否確實為岩漿庫還需要更多的研究驗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