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75

鐵路地下化功成身退 高雄青海陸橋2月16日開拆

#地方 #交通 #高雄 #鐵路地下化 #青海陸橋 #拆除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歷經12年工程,高雄市實現鐵路地下化,原本跨越鐵道,連接內惟及美術館地區的青海陸橋即將功成身退,高雄市工務局宣布,將於2月16日起開始,拆除青海陸橋,預定施工期為30天,預計3月17日青海路可望恢復平面道路通行。
 
工務局表示,在鐵路地下化前,造成高雄市區破碎的道路,原有10座陸橋和2座地下道,除民族陸橋保留主橋外,其餘包括青海、自立、九如、大順、民族側橋、自強、維新等陸橋都將全部拆除,左營地下道及中華地下道也將填平,恢復為平面,預計所有工程將於2020年底全數完工。
 
高雄市青海陸橋即將拆除。高雄市工務局提供
 
高雄市青海陸橋即將拆除。高雄市工務局提供
 
青海陸橋拆除期間,勢必造成交通暫時的不便,工務局建議民眾,原本行駛青海陸橋的車輛改道明誠四路、西藏街及華安街;另外青海陸橋下方翠華路及馬卡道路屬南北向主要幹道,拆除作業時採半半施工方式,仍維持單線雙向通行。
 
工務局強調,施工期間,將在工區範圍路段設置交通維持設施,確保行車安全與順暢,也請民眾稍微忍耐,避開容易壅塞路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