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57

正義國宅3月拆除 「新東區」租金漲聲響起

#預售 #正義國宅 #都更案 #東區商圈 #租金
好房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紛擾超過15年的正義國宅即將在3月份拆除,在歷經文林苑爭議後,多數都更案只能隨之停擺,此次的拆除也讓北市都更注入了一劑強心針。而此都更案位處北市精華路段忠孝東路三段上,身旁緊連SOGO復興館,未來東區商圈將往西延伸。而新東區的成形,不僅人潮帶來錢潮,也將會推升SOGO商圈周邊的房價與租金至少1至2成。
 
正義國宅都更案將於3月拆除,新東區的成形,範圍將往西延伸,周邊房價租金應聲上漲。(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正義國宅都更案,忠孝東路三段,塗鴉牆,斑駁的騎樓,正義大樓都更辦事處,人行道,路人,捷運線,捷運忠孝復興站,忠孝復興sogo,大型廣告看板。(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規劃,正義國宅更新案分為A、B兩塊基地,總約1500多坪,且將規劃地上31樓、地下7樓的建物,其中地上1至4層將規劃為商場,將由SOGO百貨負責招商經營。而A基地將有101戶大坪數豪宅住宅的規劃,主打一層2戶的配置;B基地則規劃59戶小坪數住宅,一層5戶。更新後的正義國宅,將從老舊公寓搖身轉變成三棟超過30層的複合式住宅,而屋頂鑽石塔的設計將是亮點之一,日後也將成為東區的新地標。
 
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表示,正義國宅都更案在積極與住戶協商後,已獲得所有住戶的同意,目前已送拆除執照,預計3月就可以拆除。而未來正義國宅完成都更之後,忠孝路三段的市容將有所改善,生活環境與機能也會大幅提升。
 
原本就為北市精華路段的忠孝路三段,在都更完後忠孝路三段將成為北市最燙金的路段,估計將帶動周邊店租上漲一倍,建商、地主得利,但週邊小攤販商卻欲哭無淚。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場景,張金鶚認為,都更後造成的房價上漲,是一種合理的對價關係,因為居住環境相對改善。而都更的重點則是在為住戶的權益把關,以及有沒有照顧到弱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