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58

英國《待客指南》:香港人怕"與幽靈相遇" 不睡四柱床

#寰宇 #新奇 #迷信 #風水 #英國旅遊 #英國旅遊局

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整理報導

各國民情風俗不同,對於住的文化、忌諱也就不相同。針對各國旅客對住的要求,忌諱以及習慣,英國旅遊局(VisitBritain)製作了接待世界旅客的指南秘笈供飯店業者參考,以免踩到外國旅客地雷。例如,香港旅客不喜歡睡四腳柱的床,中國旅客不喜歡住離飯店大廳遠的小房間。

英國旅遊局製作的「待客指南」提醒,香港旅客不喜歡睡四柱床,應盡量避免 (圖/好房資料中心)臥室 四柱床(好房資料中心)

 

英國旅遊局製作了接待外國旅客的小寶典,提醒飯店業者「甚麼該做,甚麼不該做」以免對外國旅客失禮,觸怒客人。例如,避免讓香港人睡有四柱床的房間,因為他們迷信會"與幽靈相遇";中國旅客不喜歡住遠離接待區的小房間,也不要跟他們討論錢的問題;俄羅斯人高頭大馬,最好提供天花板和門都挑高的房間。

此外,日本旅客會期待每一個需要都被照顧到,不喜歡聽到「不」這個字;另外還包括,不要取笑印度人的口音,而且印度人有搖頭的習慣,業者要憑直覺判斷他們是同意或反對;盡量避免與法國人有過多的目光接數與互動;加拿大人最忌諱被誤認為美國人;比利時人最不喜歡人家討論自己國家的政治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