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50

迷信=買不到房?專家曝「最慘實例」:有好風水仍被法拍

#新奇 #風水 #迷信 #居家 #買房 #格局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居高不下的房價加上時代變遷,現今房子呈現愈蓋愈小的趨勢,而當空間被壓縮後,就會連帶影響格局、風水。尤其華人買房愛看風水,但有民眾就納悶,若買房一直糾結在風水方面,是不是根本就買不到理想的房子?
 
這名網友在PTT上指出,最近在中南部看到幾個中意的透天物件,由於家人相信風水,因此看房時都會請熟識的風水老師幫忙把關。但他發現,這些物件多少都會對到其他房子的角或牆,本人雖不在意,但老師卻說會影響家裡的運勢或健康。隨著喜歡的物件一一被刪去,令他不禁想問「是不是現在看風水跟本就買不到房子?還是只是跟我們有緣分的物件還沒出現?」好奇自住是否也要看風水。
網友提問買房若執著在風水,是否真的買不到房?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樣品屋。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PO文曝光後,多數網友認為可以在意風水,但別過度迷信,「風水我只信可以解釋的,像暗廳、壓樑、廁所開窗三通這種」、「風水要是能信,4樓早就沒人想住,不會一堆有錢人搶破頭也想住進去」、「如果真的很在意,改問如何化解就行」、「我都自己看,自己看就買得到了,瑕疵自己買東西來解就好」,也有人直言其實問題在於預算,「風水是有錢人玩的」、「有錢人才需要信風水」。
 
風水專家江柏樂曾表示,風水並不是迷信,而是因為人體的血液含鐵,而每天血液都在流動,所以鐵當然會受到磁場影響,間接和一個人的身體狀況與氣場有很大的關係,因此這是有科學依據並非迷信。他也強調,凡事都有解決之道,寧可信其有,若可將「風水」當作參考依據,同時若又能符合自己的風格意願,達成雙贏局面,當然是最好。
 
好房網名家張欣民也曾撰文寫道,雖然現在年輕人越來越沒有風水概念,但在華人世界,10個人當中還是有5、6個人相信風水,只是在意還是有程度跟先後的差別。針對有網友提到富人才會在意風水,張欣民則提到,買上億元豪宅的有錢人,在好風水的加持之下,不一定就從此鴻運亨通,有些住豪宅的人,最後還是搞到房子慘遭法拍,人被掃地出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