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916

狗年狗來富 家裡養狗數量有學問?!

#居家 #寵物 #狗年 #過年 #風水 #迷信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有一民間說法認為,家中養兩隻狗是不好的事情,因為兩隻狗意味「哭」,但有許多網友表示那只是迷信,跟早年勸人家中別養太多寵物有關。

有一民間說法認為,家中養兩隻狗是不好的事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有一民間說法認為,家中養兩隻狗是不好的事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有網友指出,老一輩人家說飼養兩隻狗是不好的事情,原因可能是因為以前的人沒有多餘的金錢、時間還有空間來飼養太多的寵物,所編出來的故事,只是單純的迷信,此外,這個說法只有在台灣才有。

另外也有人提及,這種說法就和飼養「白腳底」的狗是不好的一樣,而現在多半沒人再理會這樣的忌諱,像是歐美很多犬種如邊界牧羊犬等,都有白腳底的特徵,多半是因為沒有錢飼養,所編出來騙小孩的說辭。

而民間信仰中,歸納起來,飼養狗的數量一般有以下意義:飼養1隻狗:吠,代表狗兒會亂吠,不受控制。飼養2隻狗:哭,代表狗兒會帶來不吉利,家中容易出事情。飼養3隻狗,猋,代表狗兒暴躁,容易攻擊家人,帶來邪運。飼養4隻狗,器,代表成大器,家中會興旺,帶來好運及財氣。

有風水專家說,如果老人家嫌棄、忌諱的話,可以買一尊「財神爺」放在家中,財神爺招財又「笑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