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64

信義區三大頂級辦公室 風水講究到出乎意料

#辦公室 #風水 #台北101 #迷信 #居家 #南山廣場 #國泰

記者吳靜君、楊筱筠/台北報導

台灣人不論購置住宅、開發建築,對風水都十分講究,尤其是辦公室大樓,更追求讓使用者能夠財源廣進、人氣旺旺。所以信義計畫區三棟頂級辦公室大樓大樓台北101、國泰置地與未來的南山廣場,在風水上各有巧思。

辦公室大樓風水追求讓使用者能夠財源廣進,台北101在風水上也有巧思(圖/好房資料中心)
4在「台北101」加持下,周邊大樓豪宅的房價始終居高不下。

易經風水專家陶文表示,台北101是坐北朝南的帝王正向,外型八個倒梯形方塊的建築造型,採「節節高升」寓意外,「八」就在發音上與「發」相近;此外,西北方建築像隻壽龜,代表富貴併臨。

陶文說,國泰置地坐東朝西,在台語的諺語上是「坐東向西,賺錢嘸郎哉」,意味穩穩賺的意思。而國泰置地外型如船艦,航向繁榮、飽含實事求是的在地精神。

南山廣場位置正好在台北101的文昌位上,且與台北101比鄰而居,陶文認為代表貴人在側,外型是雙手合十的造型,有祈福之意,再加上鑽石型的入口,強調像鑽石般基石永長久。

在建物當中,除了外型、方位講究風水外,內部也蘊藏不少開運秘密,南山人壽表示,通常在蓋大樓時,都會埋有奠基石,南山廣場以玉石作為奠基石,希望藉由玉石靈氣可以為大樓的用戶帶來好運氣。

陶文說,奠基石代表奠定企業穩固基礎,在風水上有非比尋常的意義。奠基石材必須是完整無損,外觀精美,一般漢白玉石、黑色花崗岩為理想石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