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65

搶101的客源?南山廣場狂打防震防風防液化

#地方 #國際 #安全牌 #辦公大樓 #南山廣場 #交通 #位置 #防震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為了吸引國際級客戶入駐辦公大樓,南山廣場不僅作為台北101鄰居交通位置吸睛外,更強打「安全牌」強調建造防震、防土壤液化、防風,朝向「百年基業、百年建築」的目標前進。

台灣地震頻繁,市政府最近公布台北市可能液化的潛勢圖,民眾不免擔心自己所處的建築物安全問題,尤其像是頂級辦公大樓這類高樓層辦公室,每天將有萬人在內辦公,安全性更是租客所關心的問題。

面對土壤液化的疑慮,南山人壽指出,開發已解決可能的風險,以南山廣場來說,先把危險的沙土除去,並且利用基樁打入岩盤,一般基樁只要站在岩盤裡就可以穩定了,南山廣場基樁入岩20公尺,即使地表發生液化也可完全由基樁承載,再輔以1.2公尺厚實的連續壁防水滲透,更能加強建物的穩固。

且採用的基樁也比一般基樁粗,以101來說,基樁最粗是2.5公尺,南山廣場最粗是樁徑有3公尺,辦公室分區有34支;其餘2.25公尺與2.05公尺分別為2支與55支。

防風也是高樓層辦公室所另一項重點,南山廣場辦公室的每片帷幕,最高可以承受9輛車子(共約1萬1,960公斤)的重量,且南山也測試,最大可以承受強烈颱風的2到3倍風速。此外,建物有兩顆風阻尼,比101多1顆,以穩定因強風所造成的建物搖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