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660

颱風來才會想起!他提醒這裡再便宜也別買

#地方 #山坡 #山崩 #住宅 #買房 #颱風 #土石流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梅姬颱風雖然帶來豐沛雨量,但威力太強大,也讓全台災情慘重,各地都傳淹水,讓民眾苦不堪言,房市名嘴也藉由威力強大的梅姬颱風提醒民眾,買房時要特別避開山坡地,再便宜也別拿自己的生命賭一把。
 
房市名嘴提醒民眾,購買鄰近山坡地房產須留意。(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房市名嘴提醒民眾,購買鄰近山坡地房產須留意。(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每到颱風季才會想起,這個地方絕對不能碰!房市名嘴Sway在臉書上提醒民眾千萬別買山坡地,否則「自己砸錢還陷入泥沼!」他指出,每到颱風季才會讓大家想起在山坡地上買房的危險性,像是「林肯大郡」、「城上城」及「御花園」等建案都曾發生過土石危機,即使有建商打出再便宜的房價,也別賭一把。
 
除了大風大雨外,颱風時期讓人最害怕的就是土石流,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也曾公開土石流警戒、潛勢溪流區域,提醒民眾購屋前要特別注意;內政部長李鴻源過去接受媒體採訪時則指出,許多大都會周圍的山坡住宅其實都存在超限利用的問題,像是新北市的汐止區與新店區,所牽涉的住宅量都十分龐大。
 
除了留意自家附近狀況外,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張國鎮接受《Smart自學網》採訪時也建議民眾時,購屋時盡量避開「活動斷層帶」、「順向坡」、「土石流危險區」、「土壤液化潛勢區」等地質區域,「即使這些地帶受到法規規範,但也難保建商施工時真的步步到位」,若不想要有心理負擔,還是避開為上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