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9

山坡疊土牆 民罵要錢不要命

#停車場 #土石流 #泥土牆 #山坡 #地方

吳堂靖/新北報導

土城中央路三段,鄰近山坡地的私人停車場,業者為增加營收,搬來混泥土塊將斜坡地基墊高、拓寬,增加停車空間,如今高度超過2層樓,總長度更達100公尺之譜,引起附近民眾恐慌;新北市府表示,違法經營停車場可裁罰1萬5千元,山坡地違法開挖整地,最高可罰30萬元,並要求限期改善。

土城中央路三段281巷內的私人停車場,業主自行堆疊混凝土塊,拓寬停車場範圍,居民憂心坍塌(吳堂靖攝)

長100公尺 平台2樓高

民眾指出,這處民間私營停車場,位於山坡地的斜面上,業者為了讓更多車輛停放,圍牆從原先約1人高,雇工堆疊混凝土塊,猶如樂高積木般不斷堆疊,如今成了高達10公尺,長度約100公尺的大平台,附近居民到場抗議,憂心大雨來襲時,抵擋不了土石沖刷而坍塌,批評「業者只顧賺錢,不管別人死活!」

居民抗議 憂心坍塌

地方人士指出,這處停車場月租金2000元,卻無辦理登記證明,交通局停車管理科長金肇安表示,若確認業者有收費事實的話,將依停車場法裁罰3000元至1萬5000元,並限期改善。

農業局山坡地保育科長鄭紹祥指出,停車場位於山坡地,有開發整地的事實,業主未申請自行堆疊多層混凝土塊,危險性高,擋土功能也不佳,將依違反《水土保持法》開罰6至30萬元,並通知業者限期改善。交通、農業局 喊開罰土城區公所表示,經確認該區域並非土石流潛勢區,但曾有泥沙沖刷至馬路的紀錄,近期將邀集相關單位辦理會勘、釐清疑慮,維護居民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