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9

武漢肺炎 世衛尚未列國際公衛緊急事件

#武漢肺炎 #WHO #世界衛生組織 #國際 #公衛 #緊急事件 #中國 #台灣 #SARS #交通 #寰宇 #地方
聯合報華盛頓記者張加/連線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23日在日內瓦再度針對武漢肺炎召開緊急會議,尚未將武漢肺炎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但不排除之後再度召開會議。
 
此外,媒體在記者會上詢問WHO排除台灣一事,世界衛生組織緊急項目負責人瑞恩(Michael Ryan)僅回應,與「中國台灣」保持技術合作,WHO與中國各省和任何實體都有技術合作。
 
世界衛生組織(WHO)23日再度針對武漢肺炎召開緊急會議。圖/取自WHO推特帳號
世界衛生組織(WHO)23日再度針對武漢肺炎召開緊急會議。圖/取自WHO推特帳號
 
被稱為「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蔓延,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2日即召集緊急委員會開會,但會後表示還需要更多資訊,因此要求委員會隔日再度開會繼續討論。
 
經過2天緊急會議後,此次會議主席、法國衛生部衛生總局長胡辛(Didier Houssin)在23日的記者會表示,現在不是宣告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的時候,還為時過早;委員會昨天對於是否宣告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存在分歧,今天會議仍然分歧。
 
胡辛指出,宣告是否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至為重要,若有必要,委員會也準備好在未來幾天再度召開會議。
 
譚德塞則說,武漢肺炎在中國大陸確實為緊急事件,它尚未成為全球性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但不排除之後可能會變成如此。
 
譚德塞表示,中國大陸已採取其認為適當的措施,以防止病毒在武漢和其他城市擴散;WHO目前並不建議擴大限制旅遊或貿易,但建議在機場進行篩檢。
 
世衛過去僅發布過數次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包括2009年H1N1新型流感、2014至2016年肆虐西非的伊波拉疫情、2016年的茲卡病毒和2018年在剛果爆發的伊波拉疫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