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7

美籲世衛「直接與台灣衛生當局聯繫」

#世界衛生組織 #WHO #武漢肺炎 #疫情 #寰宇
聯合報 編譯莊蕙嘉、記者賴錦宏、戴瑞芬/綜合報導
 
路透報導,美國駐聯合國歐盟辦公室常任代表布蘭姆柏格六日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執委會中呼籲,在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當下,世衛應「直接和台灣衛生當局聯繫」。
 
他發言指出:「針對快速發展的冠狀病毒,台灣是受影響的地區,世衛需提供台灣現有的公衛數據,並與台灣公衛當局直接聯繫相關行動,是技術上的當務之急。」
 
 
武漢肺炎爆發之初,世衛在一月廿二日之前的每日報告將台灣列為中國地區,之後改稱「台北」,名稱一變再變。
 
過去數天,台灣友邦在世衛發言支持台灣加入世衛或作為觀察員,中國大陸代表團六日在執委會表達「強烈不滿」,認為各國在技術會議偷渡台灣議題。
 
陸方告訴世衛,「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個事實不可被改變」,並稱拒絕政治操作。陸方代表在執委會中憤怒表示:「停止炒作所謂的台灣議題,不要浪費我們的時間。」
 
大陸國台辦昨對台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WHA)表明嚴正立場,強調任何有關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的問題,都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下解決。國台辦稱,二○○九年至二○一六年在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基礎上,經兩岸協商,大陸同意台灣以「中華台北」名義和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大陸國台辦指出,台灣與世衛組織的技術合作不存在障礙,台灣的醫療衛生專家可以適當身分參加世衛組織技術性活動。
 
對於大陸國台辦的說法,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昨反嗆稱,中共排除我專家出席WHO肺炎疫情緊急會議,並在WHO技術性會議打壓,這已剝奪台灣二千三百萬民眾權益,卻辯稱已對台灣有妥善安排,這完全與事實不符,更可能造成全球防疫缺口與公衛風險,我方表達嚴正抗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