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1

免費WiFi暫停民眾哀號 台東縣府:最快可望6月恢復

#免費上網 #Wi-Fi #熱點 #地方 #政策
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府2014年推免費無線上網TT-Free服務,全縣設250個熱區,已累積超過20萬名會員。上月底合約到期未再續約,網路服務暫停,用戶直呼不便。縣府表示,若招標順利,最快6月可望恢復服務。議員指原民會在全國各原鄉設「愛部落(i-Tribe)」寬頻縮短數位落差,台東縣財政拮据,可考慮將TT-FREE與愛部落免費上網服務整合,讓百姓受惠。
 
縣府國際發展及計畫處長余明勳表示,原委外合作廠商不再續約,目前在等新標案,預計3月預算經議會通過後招標,最快6月才有可能恢復,標案簽約4年,總經費9千萬元。至於是否和原民會設置的愛部落系統合作,縣府表示,曾提出這構想,但仍有技術整合等問題待克服,現階段暫無法整合,未來會持續努力。
 
台東縣政府免費無線上網TT-FREE服務,全縣設250個熱區,在紅綠燈設置Wi-Fi接收器 。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縣政府免費無線上網TT-FREE服務,全縣設250個熱區,在紅綠燈設置Wi-Fi接收器 。記者尤聰光/攝影
 
今年1月21日起,不少民眾想連結TT-Free上網,出現無法連線情形,原以為是系統短暫出狀況,一連多日問題未解,詢問縣府後,才知道暫停服務,一停就是4個月,會員哀聲連連。
 
「使用好幾年了,說停就停太突然,也不便民。」台東市林姓男子說,自己是會員,手機用TT-Free免費上網,走到住家旁路口就能上線,現在要走到離家更遠的轉運站連結iTaiwan上網,相當不便。
 
議員吳景槐表示,如果TT-Free使用效益不錯,縣府應該持續推行,他曾問周遭朋友使用經驗,有人說上網速度很卡,也容易斷線,每年編列經費維護,若無法提供更好服務,不如和中央i-Tribe、iTaiwan系統整合,節省經費,且上網品質說不定更穩更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