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55

克服峽谷天險!太魯閣「山月吊橋」下半年將開放

#地方 #交通 #太魯閣 #峽谷 #山月吊橋 #立霧溪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內政部宣布,歷經2年又9個多月的時間,工程團隊成功克服天險,完成第四代的「山月吊橋」,也成為目前國內深跨比最高的峽谷吊橋,超高難度讓此工程獲得「第19屆公共工程金質獎」優等,預計今年下半年,全新的「山月吊橋」將開放,屆時可望成為當地的熱門景點。
 
內政部表示,「山月吊橋」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境內,最早建於日治時期,是太魯閣峽谷中最長的鐵線橋,但是因為當時是「產金道路」,開路炸山,損毀基礎而拆除,雖曾試圖重建,但是一直沒有完成。
 
內政部表示,全新的太魯閣峽谷「山月吊橋」,將於今年下半年開放。照片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表示,全新的太魯閣峽谷「山月吊橋」,將於今年下半年開放。照片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表示,2014年12月,營建署太管處再次委託吊橋設計,首先確認橋塔及錨碇座基礎位置,都是屬於穩定岩層,並且為了克服峽谷風勢,並且增強全橋的穩定性,採用高架棧道設計,減少對環境生態的干擾。工程順利於2016年8月11日開工,2019年5月13日竣工。
 
內政部表示,「山月吊橋」最大的特點,就是跨越立霧溪,並且配合布洛灣台地,規劃全區無障礙環境,非常適合全家一起欣賞壯麗峽谷,目前這條全新的吊橋,正由太管處辦理周邊景觀縫合、遊客管制引導及無障礙服務設施工程,預計於今年下半年開放。
 
內政部強調,「山月吊橋」建造難度超高,主因是位於險峻山谷,必須同時克服陡峭邊坡及峽谷風勢,也因此不但獲得公共工程金質獎優等,也拿到勞動部2018年金安獎優等,對於國家公共工程品質有指標意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