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59

公主號遊客到過基隆廟口大消毒 攤商民眾:怕病毒

#公主號 #公主郵輪 #基隆廟口 #武漢肺炎 #防疫 #地方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公主郵輪旗下「鑽石公主號」有20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因上月31日曾靠泊基隆港,上千乘客遊基隆、雙北旅遊景點,曾有不少遊客在基隆廟口夜市趴趴走,吃美食、買伴手禮等,基隆廟口夜市特別安排在今天凌晨2時進行大消毒,所有攤架、座椅、桌子、招牌、水溝等,只要遊客可能碰觸的地方都噴藥。
 
「我們也會怕病毒啊,這樣消毒很好,但最重要是攤商要自己消毒好」一名攤商在噴藥前就忙著擦找自己的攤架、桌椅。還有另一名攤商說,她把所有的鍋碗及器材用塑膠袋包起來,今天提早打烊就是為了消毒,現在每天也都是自己用漂白水消毒一次。
 
公主號遊客到過基隆廟口大消毒,攤商民眾:怕有病毒。記者游明煌/攝影
公主號遊客到過基隆廟口大消毒,攤商民眾:怕有病毒。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廟口夜市部分攤商徹夜營業到上午,但為了消毒都打早打烊,有攤商表示,確實有看過當天有郵輪的旅客來吃東西,攤商也戒慎恐懼,要多消毒遊客才敢來。
 
廟口聯美彩券行人員說,消毒後攤商及民眾都比較安心,有必要,但最重要是攤商及店家自己要多消毒,因為遊客很多。
 
基隆市政府表示,全力配合中央防疫中心的統一指揮,市府也加強消毒及重點防疫準備工作,已要求全市公有市場、含廟口夜市、及觀光景點,自行進行消毒清潔工作,並同時追蹤1月31日當天,基隆港排班之計程車司機、郵輪觀光專車司機的身體健康狀況,目前皆無疑似症狀。
 
陽明藝術館已向市府回報,相關人員目前無健康異常情形,預定7至16日閉館,進行館內全面消毒;海科館回報目前相關人員也無健康異常情形;基隆港務公司表示,已進行公司相關人員身體狀況調查,目前無異常通報;和平島公園業者表示,工作人員入園工作前,每日進行消毒及量測體溫等健康管理,目前相關人員無健康異常情形,請民眾不要擔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