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729

交通建設加持 專家:未來三年這三地是熱點

#多空 #理財 #學區 #商圈 #預售 #中古 #租售 #環狀線 #新店 #新莊 #三重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新北報導
 
選後房市持續升溫,建商加大囤地腳步,去年新北市土地交易移轉筆數達84962筆,創下2016年實施房地合一稅以來連四年新高。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北台灣因為土地資源日益不足,因此老舊閒置廠區土地,因可塑性高且基地面積大,往往帶動區域行情改寫新高,新莊、三重、新店等三地就是新北房市最具備老舊廠地開發題材的區域,勢必成為各方資金未來三年的卡位熱點。
 
根據新北市地政局統計,新北市在2019年全年的土地交易移轉為84962筆,比起2018年的82747筆成長2%,這也是2016年至2019年,連續4年呈現正成長。賴正鎰表示,新北土地交易已回復並超越房地合一施行前,也就是2015年的交易水準,隨著總統大選後,房地產回復市場機制穩步回溫,一些閒置的廠房土地釋出動作受到高度關注。
 
新北捷運環狀線將在1月31日正式通車。照片鄉林集團提供
新北捷運環狀線將在1月31日正式通車。照片鄉林集團提供
 
賴正鎰表示,台灣在2019年的經濟成長顯著,台商回流,景氣回溫非常明確,因此建商推案也不手軟,預估今年全台推案量可達到1.5兆以上,由於雙北都會區大型建地稀有,閒置舊廠區土地變更開發案件愈來愈搶手。
 
賴正鎰表示,板橋、淡水和新莊等三地,近年一直都是新北市房產交易最熱門的前三名,主要原因就是交通方便,且重大建設資源很集中。尤其新北捷運環狀線,即將在1月31日正式通車,對於新莊、三重沿線都有加分,以鄉林在新莊副都心預售案「鄉林淳真」為例,開案後八個月即完銷。今年將持續在新莊副都心與頭前重劃區、二重疏洪道重劃區等找新土地開發新案。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說,與台北市僅有一橋之隔的三重,一直是許多台北市民眾購屋跨區的優先選擇,除了重陽重劃區受青睞之外,二重疏洪道重劃區也因為生活機能優越,成為雙北首購族關注焦點,包括國泰、潤泰、冠德等建商都在此插旗。像是茂德取得味全三重新燕廠土地所有權,並申請「工業區變住商區」過關,基地面積約為1.71萬坪,若採單價行情約每坪50萬元估算,全案總銷可達600億元,業界預期這將是新北市總銷、坪數規模最大的開發案。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也表示,靠近捷運新莊線先嗇宮站的五谷王段,受惠於近年產業持續外移,閒置廠地釋出,加上鄰近先嗇宮捷運站與即將通車的新北環狀線頭前庄站僅有一站距離,也算是雙捷的交通便利地段,具有高發展潛力。目前陸續有群光電子等新廠辦大樓進駐,又鄰近新北產業園區,很有可能複製內湖、大直的產業鏈面貌,未來發展值得期待,而位於捷運頭前庄站附近的東元新莊舊廠區1.12萬餘坪土地住商開發,暨新店裕隆舊廠逾1.4萬坪的開發案,也都為成土地活化新生的代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