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4

停損賣壓出籠 大盤失月線

#升息 #匯率 #股市 #台股 #投資 #理財

記者朱美宙/台北報導

隨著美國年底升息機率升高,美元指數漲勢重起,國際資金又開始蠢蠢欲動,台股昨(14)日多頭雙指標台積電、大立光利多不漲,使得台股大盤失守月線,更拖累櫃買市場跌破年線,許多個股停損賣壓出籠,大盤欲振乏力。

美國年底升息機率升高,多頭雙指標台積電、大立光利多不漲,使得台股大盤失守月線(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積電第四季營收維持高峰、先進製程競爭力維持領先;大立光則是產能滿載,但是這兩檔個股昨天股價對基本面的反應有限,法人認為,兩檔個股已進入整理期,雖不至於大幅回檔,但短期上攻條件已漸不足。

台股昨天下跌54點,收在9,165點,成交量680億元。本周大盤指數下跌100點,在量能不增的情況下,三大法人合計賣超38億元,其中外資賣超30億元,10月台指期多單雖減少1,288口,但淨多單仍達79,415口。

由於美國總統大選勝負日趨明朗,希拉蕊.柯林頓當選機率較高,市場已轉向關注年底升息動向。美元指數重新站回98,再攻100大關,國際變數增加,美股已見疲態。台新投信投資長莊明書表示,指標股利多不漲不是好事,所幸外資對台股應該沒死心,還未撤守台股。然而,從油金價格震盪、 英鎊大貶、人民幣匯率頻破新低、德法股市盤勢也不穩來看,國際股市的風險升高,波動風險大增,對後市需提高警覺。

受到大盤拖累,嗅覺敏銳的本土資金擔憂外資鬆動,也擔心兩岸關係變數,已趁機減碼,櫃買指數昨天再度重跌1.74%,收在125.1點,成交量擴增至217.1億元,技術面跌破年線後尚未止跌,買盤仍未歸隊。高價股更出現一波波停損賣壓,使得櫃買指數全周跌4.7%。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投資長李祖任表示,由於不確定因素仍多,評估年底前台股狹幅盤整趨勢不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