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寵物保母到府服務 北市自治條例最快後年上路

#寵物保母 #寵物 #居家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有民眾擔心出遠門或工作忙碌時,寵物孤單在家,想請寵物保母到府服務。為補足中央的特定寵物業管理辦法尚無規範到府服務的範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建請市府研擬台北市特定寵物保母自治條例。動保處說,已研擬相關草案,包含到府服務,也與中央取得共識,北市將先訂定自治條例,研擬業者訓練及管理制度,希望草案明年完成,後年實行。
 
徐巧芯指出,因農委會函釋寵物到府服務,沒有涵蓋特寵法管理範圍,且函釋中也明確提到寵物到府服務者須具備犬貓照顧專業知識,市府認為有管理必要,也可訂自治條例,為了補足特寵法尚無規範到府服務範圍,才請市府研擬自治條例。
 
市議會財建委員會上午審查議員提案。記者楊正海/攝影
市議會財建委員會上午審查議員提案。記者楊正海/攝影
 
徐巧芯在市議會財建委員會的提案,上午審查時獲委員會同意,委員會召集人楊靜宇表示,據中央頒訂的特寵法,可以開寵物寄養旅館,但現在民眾希望寵物保母到家中照護,才希望訂自治條例,透過法規,保障寵物主人及業者,以及相關的教育訓練等。
 
動保處長宋念潔說,這議題已討論約2年,農委會規定若有店面,開寄養服務要有證照,照顧者必要有專業人員資格且要上課滿200小時,但寵物是新興行業,有跟中央請示,到飼主家照顧沒有違反法令,北市已研擬了相關規範,包含到府服務,也與中央取得共識,將修自治條例研擬業者訓練及管理制度。
 
楊靜宇認為,國外有幫忙到家遛狗,但可能一次要帶有5到6隻,北市訂自治條例規範寵物保母到府服務範圍,是否也列入?對此,宋念潔說,這也是服務項目之一,像派人到民眾家中清潔、餵食、照顧甚至遛狗,皆屬於新興行業。
 
因擔心有商業平台,變成會員制,可能發生損害的飼主權益及動物福利,須要訂法規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