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6

強國人四海買房 風水學意外「入侵」歐美

#寰宇 #新奇 #強國人 #跨海置產 #土豪 #風水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中國富豪近年不斷以購買海外房地產「擴張版圖」,也意外將風水文化廣傳到歐美,為了做中國買家生意,「老外」也得懂得風水門道。

中國人跨海投資房產風氣勝,勢力之大讓「風水學」吹進歐美(資料中心)中國人跨海投資房產風氣勝,勢力之大意外讓風水學吹進歐美(資料中心)

北京新浪網指出,法國歐洲時報網報導,隨著越來越多中國人在海外置產,風水文化也同步「入侵」歐美房地產界。例如,買房就得懂得中國人最討厭死胡同裡最裡面的房子、4這個數字最不討喜,最愛6跟8;前門正對著後門的格局也很忌諱,甚至床腳正對著門的臥室也會被嫌棄等等門道。

報導中還指出,美國邁阿密某棟公寓在興建期間,還特別請來風水大師指導風水布局,大至房屋座向讓每間房子都「藏風聚氣」,同時符合陰陽五行論,小至園林植物都請風水大師指點;無獨有偶,澳洲某房地產商負責銷售的案子,為避免犯中國人大忌,把原本「4號」門牌號碼,硬生生改為「2B」。

中西文化大不同,風水學卻意外因中國人的海外置產風中吹向歐美世界,也同時也反應出強國人在海外房產市場的「大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