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88

強國人眼中的台灣:房子很舊、警察不兇

#寰宇 #新奇 #強國人 #都市發展 #都更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台灣人在外國人眼中是甚麼樣子?之前有人整理出台灣人跟香港人25個「超中肯差異」,例如台灣人很「慢活」,不管走路、搭手扶梯都能愜意聊天、聽音樂;遇地震也很淡定等。那台灣在大陸人眼中是甚麼樣子,有網站整理出強國人對台灣的印象,其中一點是「房子一般都很舊」。

 


北市屋齡許多都有3、40年,如果未曾拉皮整理,都市景觀老舊是一定的(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位於吳興街巷內有台北市最小的違建,有趣的是竟然是101景觀套房。(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都說第一印象很重要,對人是如此,城市也一樣。《阿波羅》新聞網整理了一篇文章點出在大陸遊客對台灣印象深刻的事,「台灣,就是這個樣子」。

1.房子一般很老舊:因為房地私有,所以是否要粉刷,就看屋主決定。招牌、廣告、標語只要內容不違法,也不危及安全,就不會被處罰,因為房子是個人的。機場、火車站、高速公路都很舊。

另外,大陸遊客對台灣的交通印象很深刻。

 

2.紅燈不能右轉:在台灣,機車紅燈時不能右轉彎,左轉彎得分兩段式。還有一點,這麼多摩托車,竟然全都佩戴頭盔。

 

3.闖紅燈:在台灣(特別是台北),行人等紅燈都站在便道上,不會站在馬路上。

 

4.地鐵上不能吃東西:會被罰錢。

 

5.司機不按喇叭:除了救護車或警車,幾乎聽不到喇叭聲。

 

6.公交、火車不安檢。

 

7.出入都靠右:只要是一群人站在路中間聊天的,肯定是大陸來的。

 

8.路上沒有軍車:如果看到軍用牌照的車,一定就是出大事了。

 

陸客對台灣的禮貌、禮節也很有印象。

 

9.經常聽到”謝謝”:應該是受到日本毒害太深。

 

10.警察一點都不兇:有點像靦腆的大學生,還不乏帥哥美女,有困難就打110吧。不過,如果你真的違法,也別以為台灣警察好欺負。

 

11.在台灣丟了東西很大機會可以找回。

 

12.時事評論節目沒意思:都是在罵官員,做得好或不好都有罵聲。而且電視台沒有我們cctv(央視)這麼宏偉,很破。

 

13.有很多義工:旅遊景點超多導覽義工,交通尖峰時間很多義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