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38

台積電中科擴廠環評過關 將創造5000個工作機會 

#地方 #中古 #台積電 #中科 #擴廠 #環評 #房市 #房價 #南科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原本預計今年3月就要在台中科學園區蓋18吋廠的台積電,沒想到環評一再卡關,而台積電要轉往南科,甚至到中國投資的傳聞也甚囂塵上。不過,環評在昨(6)日於通過,台積電表示將擴大投資,預計創造5000個工作機會,為台中房市增添一大利多。
 
台積電中科擴廠計畫一波三折,歷經四次環評終於成功叩關。(截取自維基百科)
 
先前台積電中科擴廠計畫,因被質疑會衝擊中科所在的大肚山生態環境,而遭到環保團體抗爭,環評三度卡關,為當地房市投下一顆震撼彈。但就在6日,擴建案經過環評激辯,終於過關,台積電也發出聲明,預計投入5000億以上的資金,創造共5000個工作機會,可望對台中的經濟、稅收等發展帶來不小貢獻。
 
因為中科帶來大量工作機會,人口跟著成長,進而撐起周邊商圈和房市的需求,進幾年房價也跟著上漲。根據實價登錄顯示,中部科學園區中古屋房價2年漲幅就高達42%。
 
此外,中科地點位在大雅區和西屯區,除台積電外,鴻海集團的智動化創新園區也選擇在此落角,當地房仲表示,中科園區主管級購屋預算大約是1500萬元,總價800萬元則最受基層員工青睞。強烈的買盤需求,也讓讓區域房市立於不敗之地。
 
找便宜的房子嗎?快來試試降價地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