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62

鬧區機場成「嫌惡設施」 日本成田機場意外卻極少

#交通 #寰宇 #松山機場 #墜機熱區 #成田機場 #廢松機 #復興空難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隨著復興空難的發生,「廢松機」的議題再度被拿出來檢討,其實松山機場的地理位置一直備受爭議,除了占去一大塊的蛋黃區土地之外,飛安問題也牽涉到附近民眾的居住安全,有網友甚至點出了松機附近的「墜機熱區」。但專家認為,其實機場的基礎建設、以及航空公司對機師的訓練、飛機的維護比機場的所在地點更為重要,日本的成田機場同樣位在市區,因為各項措施到位,鮮少發生飛航意外。
 
日本的成田機場也很靠近市區,機場跑到甚至就在民宅附近。(截取自維基百科)
 
松山機場坐落於台北市的精華地段,緊鄰著居住上百萬人的人口稠密區,而在復興空難發生的當天,就有網友在ptt上討論著松山機場附近的「墜機熱區,內湖、松山、南港、圓山都榜上有名。而松機附近的限高問題也受到關注,根據TVBS的報導,國際民航組織規定機場3公里內的建築物高度應該在45公尺以下,但松山機場的限建高度卻是65公尺,2007年更將部分區域更放寬到95公尺。
 
但也有專家認為,機場位於市區並不是問題,重點是航空公司對機師的訓練、飛機的維修以及機場的基礎建設。機師王丰向TVBS表示,日本的成田機場同樣位於市區,當初興建時有住戶不願搬遷,所以飛機跑道就繞著釘子戶鋪設,從地圖上來看幾乎是圍著民宅來蓋,機場內部甚至還有保有神社,但成田機場的基礎建設做得好,來來往往的飛機也沒出過差錯,成田機場成立31年來才出現飛安意外,且意外起因並非人為,而是強風導致的天候因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