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4

房市/推動松山機場開發案 敦北商圈可望麻雀變鳳凰

#松山機場 #交通 #商務 #民權東路4段 #敦化北路 #陸客 #快訊 #政策 #多空 #寰宇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行政院會通過「松山機場開發案」,預計招商投資可達200至400億元,並將投資100餘億元取得周邊土地,改善聯外交通,擴大松山機場腹地及商務機能,房仲業者表示,附近被冷落的民權東路四段、敦化北路、光復北路一帶,未來可望因為大型商業開發而創造資產價值,加上陸客商機,原本非屬主要商圈的敦北商圈將可望麻雀變鳳凰,成為最具話題性的新星。

行政院會日前通過松山機場開發案。(圖/好房資料中心)

繼台北雙子星開發計畫後,松山機場也將透過BO,開發從北市敦化北路延著民權東路到華航大樓附近,發展出約5公頃的產業廊帶,進而轉型為「首都商務機場」。未來規畫的商務機場及機場前停車場完全地下化所釋出的空間,將打造松山機場園區成為台灣新國門,與雙子星建構形成台北市的「陸空雙港」,東西對峙、貫穿全台運輸樞紐,雙星輝映、相互拉抬產業高度及台灣能見度。

行政院會通過的「松山機場開發案」,主要是利用機場東南側、國防部釋出的土地,進行更新、設定地上權等活化方式,增加土地利用的商用價值及都市空間的豐富性。

永慶資產管理協理黃增福分析,相關單位預計招商投資金額達200至400億元,另投資100餘億元取得周邊土地,改善聯外交通,擴大松山機場腹地及商務機能,這麼大手筆的公部門資本投資,實屬近年罕見,原本的禁錮管制區將搖身一變成為新穎、時尚的商業空間。

黃增福表示,原本周邊地區因為機場、軍事管制,建物深受航高限制。但隨著近年來的天空解禁,再加上以交通建設引導的周邊產業振興方案,將有助老舊環境翻身,而過去以民權東路為界,商業氣息南盛北弱的局面,也就是過去被冷落的民權東路四段、敦化北路、光復北路,未來有機會因為大型商業開發而創造資產價值。

黃增福也指出,今年陸客來台將破200萬一次,而自由行的城市也從最初的4個,到目前的13個,統計到今年9月底,累計申請自由行人數為17.2萬人,未來商機開創的機會將呈倍數增長。

黃增福舉例表示,以店面市場為例,目前敦化北路的店面價格,因為非屬主要商圈,成交行情約每坪180萬~250萬元,相較市中心精華商圈價格,屬於二線中的二線,此次推動的「松山機場開發案」,絕對是麻雀變鳳凰,讓沉寂已久的商圈,一舉變成最具未來話題性的新星,成為最直接受惠陸資、陸客商機的金店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