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49

房市/交屋潮湧現 新北市10月買賣移轉增加3成

#多空 #買賣移轉 #交屋 #成交量 #實價登錄 #預售 #政策 #租售 #中古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新北市地政局今(2)日公布10月份買賣移轉棟數統計結果,回升至6803棟,比9月多了1640棟,大幅增加31.76%,擺脫實價登錄後連續2個月不到5500棟的低量,推估應該是近幾年推案陸續交屋,拉抬買賣移轉棟數所致,其中,單月移轉量最大的在淡水區,超過1000棟。

新北市淡水區10月份房屋移轉量最大,超過1000棟。(圖/好房資料中心)

觀察10月新北市主要行政區買賣移轉動能變化,賣座王依舊由淡水區以1,092棟奪冠,這也是淡水區今年第2度站上千棟大關,主要拜新成屋交屋所賜,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表示,實價登錄後,許多人認為淡水因為推案量大,勢必受到影響,但從淡水買賣移轉棟數來看,淡水重大公共建設利多已經深植民心,仍看到其未來性,賣方開價非但未下修,反而認為如果買方出價不滿意,寧願再等下一組客人的惜售心理,使得淡水房市價量齊揚。

中和區則以568棟、新莊區以525棟分居第2、3名;新店、淡水、八里、永和區也表現搶眼,移轉量均較9月增加5成以上;另外,淡水區、永和區、新店區的交易量更創下今年以來新高紀錄。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10月份店頭交易不如移轉數字反應火紅,推估應為近幾年新北市推案陸續交屋,拉抬買賣移轉棟數所致。不過,新北市近2個月交易量表現平穩,相較於台北市的高不可攀,新北市房價較低,對自用客戶仍具一定吸引力,從近幾個月交易狀況來看,成交量已經逐漸打底。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10月的數據是反映前一個月的市況買氣,在實價登錄數據尚未公布之前,以及經濟景氣低迷氛圍所籠罩,雖然新北市有3成的成長量,主要是因為新屋過戶量所撐起,一般買賣的交易市況仍維持平穩,在實價登錄價格逐步公開透明後,自住需求的買氣在年底購屋需求支撐下,應可逐步回溫。不過,由於實價登錄價格公開後,對於部分地區開價過高的情況,建議屋主能衡酌區域合理的行情,避免過度價格期待,錯失成交機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也表示,整體來看,10月的買賣移轉棟數6803棟,是今年以來的第3高,相較於前2個月,都有3成左右的成長幅度,除了新成屋的交屋帶動外,新北市房市已有築底回溫訊號,整體復甦速度優先於台北市,緊接著第4季就是傳統的購屋旺季,對於大台北生活圈的購屋人來說,沿捷運到新北市購屋的趨勢仍會持續,後續新北市的交易有機會穩定回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