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7

松山機場商務機起降 八年成長逾五倍

#交通 #松山機場 #商務 #郭台銘 #龍巖

工商時報記者 張佩芬/台北報導

根據民航局統計資料,2010年松山機場商務專機起降架次為391架次,2018年已達2,101架次,呈現5.37倍成長,估計未來發展空間仍大。

值得一提的是,國內企業主擁有全球最頂級美國灣流航太G650ER商務機已多達五架,分別由鴻海的郭台銘,龍巖的李世聰、頂新集團魏家與中信集團辜家所擁有。

松山機場商務機起降,八年成長逾五倍。(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松山機場(本報資料照片)

美國灣流航太G650ER商務機是可以從台灣直飛紐約的機型,機上一般配置14到19個座位不等,每個座位都是可以全平躺的頭等艙級座位,造價高達新台幣21億元。對需要經常飛兩岸的企業主,會將飛機登記在台灣或大陸,才能享有直飛兩岸的權力。

業界估計,一架商務機一年光是保養與管理費用要新台幣0.8~1.2億元,因此推估年營收達5百億以上的企業主,才有實力養商務機。

與此同時,因為愈來愈多企業主、藝人擁有私人飛機,已衝擊民航機頭等艙業務。航空界資深人士分析,過去郭台銘是華航的超級大客戶,現在他已很少搭民航機,如果搭乘就知道他的私人飛機進廠做年度檢修。而因為商務專機的蓬勃發展,也造成近幾年愈來愈多民航機取消設置頭等艙。

航空業分析,企業主喜歡用商務專機,除了隱私考量,另外就是商務專機不需要航權,想飛哪提出申請就可以,台灣許多沒有直飛的航點,私人專機可以任意直飛,但因這些機場可能是第一次飛,機師必須做特別多的行前準備,因此私人飛機的機師,待遇也高於一般民航機。

此外,也有企業主特意選擇民航機製造廠製造的商務專機,波音、空巴與龐巴迪等都有賣商務專機,這樣企業主就可以委託民航業者代為管理與維修同一系列的飛機,甚至調用民航公司的機師執行任務,可省下很多營運管理費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