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9

87%外商 憂台灣電力不足

#理財 #景氣 #經濟 #電力 #貿易

中國時報記者 楊孟立/台北報導

台北市美國商會昨公布《2019商業景氣調查》,跨國企業對台灣未來12個月的經濟前景較去年明顯缺乏信心,僅45.8%美商對2019年經濟前景具有信心,較去年大減10個百分點。

逾半不看好今年經濟如果就未來3年經濟展望而言,53.6%美商保持樂觀,約80%企業高階經理人對台灣今年及未來3年公司獲利成長具有信心,此結果與去年的調查沒有顯著變動。美國商會針對179位在台跨國企業領袖進行訪查,昨日發表《2019商業景氣調查》。

美國商會會長李豪(Leo Seewald)23日公布報告,指出87%跨國企業憂慮台灣電力供給問題。(姚志平攝)美國商會會長李豪(Leo Seewald)23日公布報告,指出87%跨國企業憂慮台灣電力供給問題。(姚志平攝)

美國商會會長李豪說,調查結果凸顯全球競爭及變動日益加劇,台灣應朝更大膽與創新的方向前進,持續推動改革吸引更多外來投資,以創造高附加就業機會。今年跨國企業憂慮台灣經濟前景的因素,包括美陸貿易爭端、大陸對台壓力、網路安全威脅及「美國優先」的貿易政策。

促採更彈性勞工法規跨國企業領袖普遍希望台灣能保證穩定的電力供應,並採行更彈性的勞工法規。根據調查,有86.59%受訪者關心未來電力是否充足,73.19%關心電壓穩定,69.83%則關心電價。對於「2025非核家園」政策,63.13%認為會影響公司在台拓展意願。

至於勞工政策的部分,45.25%認為不夠彈性,55.31%會將勞工政策視為是否拓展經營的重要因素之一。普遍來說,受訪者認為如果台灣要達到知識型經濟的目標,勞工政策上需要更多的彈性。在台德商也多不樂觀對於台灣政府積極推動的重大政策,在執行進展成效上,僅有31.29%對「5+2創新產業」感到滿意,22.35%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滿意,對「新南向政策」感到滿意僅29.05%。

同時,德國經濟辦事處日前亦發布「德商在台商業信心指數調查」,30.1%德商對台灣2019經濟持樂觀態度,25%感到憂心,若與去年相比,47.1%對2018年經濟表示樂觀,7.4%悲觀來看,外商在台今年似乎面臨挑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