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83

政院抽查市售衛生紙 4款丟馬桶不易溶解

#政策 #衛生紙 #抽查 #行政院 #消保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衛生紙是每個人均會用到的民生必需品,不僅價格漲跌常會引起民眾關切甚至引發搶購,好用與否也是民眾時常比較的重點。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為確保民眾消費權益,因此抽查市售衛生紙,結果發現生活好柔衛生紙…等6種廠牌的衛生紙,第1分鐘吸水性不合格,很可能買了便宜衛生紙卻用得更兇;另有量販店愛買自有品牌…等4款衛生紙可分散性不合格,很可能丟進馬桶卻沖不掉,易讓馬桶堵塞。

消保處表示,該處於去(2018)年4至5月經與經濟部研議取得共識,決定隨機於台北市、苗栗縣及屏東縣等北中南3地方政府轄內之實體店購樣12件及網路通路購樣6件市售衛生紙,共購樣18件,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下稱標準局)依據衛生紙國家標準CNS1091及感熱紙國家標準CNS15447進行關於基重(單層)、破裂強度、第一分鐘吸水性、張數及雙酚A等6項目檢測;另請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下稱經濟部中辦)就商品標示法進行查核。

政院抽查市售衛生紙,4款丟馬桶不易溶解 (示意圖/好房資料照片)衛生紙驚傳漲聲,民眾紛紛前往大賣場搶購,不過貨架上貨源還算充足。(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依據消保處公布的查核結果6件未符合國家標準CNS1091之第1分鐘吸水性,意味相較其他廠牌可能用1~2張就可擦拭乾淨,但這些衛生紙可能得用更多張才能得到相同效果。違規品項為生活好柔衛生紙、得潔抽取式衛生紙、樂雅抽取式衛生紙、新柔花紋連續抽取式衛生紙、巧雅抽取式衛生紙、圓之夢抽取式衛生紙。

另外根據國家標準CNS1091,衛生紙需在100秒內被水沖碎散,否則丟進馬桶後可能會沖不掉,進而讓馬桶堵塞。在該項目中生活好柔衛生紙、愛買抽取式衛生紙、樂雅抽取式衛生紙、圓之夢抽取式衛生紙均不合標準。有關消保處公布的衛生紙抽查結果,可參考網址https://goo.gl/c4DxZQ

消保處表示,這次衛生紙檢測及查核結果經提報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第59次會議決議,請經濟部對於品質及標示不符合規定者,儘速進行複查等,以維護消費者權益。另行政院消保處提醒消費者,因衛生紙係由原生紙漿或摻用處理良好之再生紙漿製成,吸水性較面紙佳,建議消費者如廁時使用衛生紙擦拭為宜。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