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6

政院砸204億 點火5G產業

#政策 #台灣5G #行政院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台灣5G國家政策正式出爐!據了解,行政院已核定科技會報辦公室所擬定的「台灣5G行動計畫」,預定近期正式對外公布。根據計畫內容,包括經濟部、國發會、交通部、科技部、通傳會、勞動部、文化部、國發基金等十個左右部會及機構將共同參與,並於2019~2022年合計四年共投入204億元,全面推動5G產業,協助台廠接軌國際5G商機。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行秘書蔡志宏證實,行政院已核定「台灣5G行動計畫」,確切計畫內容將由行政院公布,不過他強調,該計畫主要確定各部會未來在5G國家政策的分工表、以及各項政策或計畫的推動時程。

台灣5G行動計畫一覽。(中時電子報)

台灣5G行動計畫一覽。(中時電子報)

■挹注研發、場域實證等據指出,高達204億元的5G投資計畫,比較大的比重會投資在5G技術研發、5G應用場域實證以及培育5G人才等方面。「台灣5G行動計畫」分成五大政策主軸,包括將推動5G垂直應用場域實證,並於2020年帶動20家以上台廠參與10個以上不同領域的產品或服務的驗證實績,規畫中的實證場域包括石化業、電競、自駕公車、智慧工廠製造、醫院。

■扶植新創公司、培育人才另外,將建構5G創新應用發展環境,並於2020年扶植3家新創公司參與5G跨業合作、2022年累計扶植10家5G新創業者參與5G跨業合作。除此將階段性培育5G人才,2020年第一階段培育2,000人,累計至2022年達4,000人。衍生國產5G年產值500億透過該計畫,政府希望在2022年之前協助10家以上台廠進入國際大廠5G供應鏈、並衍生國產5G產品年產值達新台幣500億元以上。5G網路大量使用的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是台灣在5G產業鏈的重大優勢之一,未來行政院也「搭橋」協助,拉高國際電信商採購台灣網通廠小基站設備,帶動台廠小基站的出貨比重達到全球市占30%。

■讓台灣ICT能量擴散至5G蔡志宏強調,台灣資通訊(ICT)產業實力聞名全球並且占有重要地位,「台灣5G行動計畫」是政府「順勢推一把」,讓台灣的ICT能量擴散至5G,讓國際看到台灣5G實力,同時協助台灣廠商儘快打入國際大廠供應鏈,除此也會扶植新創公司投入5G應用開發。由於垂直專網是國際5G應用的重要發展趨勢,加上國內多家知名企業已表達有建構5G垂直專網的需求,因此,行政院也正研擬相關誘因機制,鼓勵電信公司與垂直場域業者互利合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