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28

整棟打包!另類「搬家」服務 連屋子都一起搬

#居家 #搬家 #淹水 #家具 #博物館

好房網News黃薏珊/綜合報導

搬家是一項浩大又勞心勞力的工程,不過現在美國有一搬家公司Wolfe推出另類「搬房」服務,搬的不只是屋內物品,他們連同整棟房子一起搬離地基,在屋子下方加裝輪子再移動至下一個地點,過程中需要很多人力,同時也會吸引很多人注目。

「沒有移動不了的房子!」搬家公司人員Mike Brovont表示,可能對部分的人來說很罕見,但這技術已有好幾百年了。搬家前,他們會挖開房子周邊,然後在房子下方鑿洞用以安裝起降機,接著啟動統一液壓頂升系統,即可把房子抬起來,進行最後運輸的部分。
 

整棟打包!美國公司「搬家」連屋子都搬。(圖/擷取自INSIDER YouTube)整棟打包!美國公司「搬家」連屋子都搬。(圖/擷取自INSIDER YouTube)

什麼樣的房子需要整棟移走?Mike Brovont說,需要歷史保存的建築為主因,但住、商也會有需求,例如東海岸地區有許多易淹水的房子要移走,或者是讓未來淹水時可以直接穿過地基,以免製造更多的傷害。
 
這項技術最大的優點就是不必搬家具,也不需要再買房,只要有地就能原屋入住,Mike Brovont表示,因為房子移動速度緩慢而穩定,若有一傾斜碎裂的物品或珍貴古董、玻璃,可以事先拿下來,層層包覆再平放於地上預防摔壞,且運輸過程中,他們都會請當地警察或樹木修剪人員協助,隨時警盯搬屋狀況。
 
賓州曾有餐廳規劃改建成博物館,整棟建築超過3、4百公噸,但有Wolfe幫忙之下只耗時4小時就完成搬家大舉,不過搬房子要價不斐,最低都要百萬台幣起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