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1

柯:桃機第3跑道啟用 就搬松機

#交通 #機場捷運 #鄭文燦 #機捷A1 #松山機場

記者張立勳、金穎清、蔡偉祺、實習記者王宇晨/台北報導

機場捷運預計年底前通車,從台北到桃園機場搭捷運只要35分鐘。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機捷A1站視察;他表示,機捷讓首都生活圈從雙北市擴大至桃園,未來桃機第三跑道啟用後,松山機場就能搬過去。

對此,民航局長林志明昨日表示,機場捷運和松山機場遷移是不同的課題,松山機場去年運量有610萬人次,扣除國際旅客,國內運量有280萬人次,尤其是對離島的金門、馬祖和澎湖民眾非常重要,必需要審慎考慮。林志明強調,第三跑道或第三航站完成,是可以在整體做考量,但桃機是否能完全容納離島的運量,且距離台北都會區比較遠,方便性也不如松山機場。

全程51公里、22站的機捷,跨越台北市、新北市和桃園市。其中,A1站位於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內,匯集台北捷運、高鐵、台鐵、機捷和國道客運,是國內首座站內設置「預辦登機」報到櫃台車站,提供到站旅客預辦登機與行李托運服務。

視察後,柯文哲表示,A1站硬體蓋得很氣派,已達歐美國家標準,未來A1車站也是國家門面,「雖然我是很節省的人,基於國家門面,蓋這樣也是可以。」

鄭文燦則說,A1站是機捷起點,也是進入首都的終點站,行政院宣布在今年12月啟用通車,盼能如期完工;但他強調,中央不能因為選舉壓力,就要在年底做「政治通車」,呼籲必須將安全擺在第一優先。對於未來北北桃可望因機場捷運通車後,成為共同生活圈。

柯文哲表示,機捷通車後,首都生活圈將進一步擴大到桃園市;屆時,只要桃機第三航廈可以解決,松機就可以搬遷。對於松機搬遷規畫,柯文哲說為讓大家可悠閒抗爭,不會吵到別人,松機遷走後留下空地,最理想是將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和總統官邸等官署遷到裡頭。

有關旅客關心的票價,桃園捷運公司董事長何煖軒透露,會較高鐵便宜、比國道客運貴,大約介在145元到175元間,目前票價還在研擬當中;預計會在初勘前確定。至於預辦登機可能還會酌收服務費,但目前也未定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