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45

鄭文燦:第三跑道明年才明朗

#交通 #鄭文燦 #柯文哲 #機場捷運 #台鐵 #松山機場 #桃園國際機場 #航空城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機場捷運線A1站(台鐵台北站西側)了解工程進度,柯提及桃園機場第三跑道完成後就可以遷移松山機場,並對鄭說:「(遷移)壓力落在你身上了。」但鄭表示,第三跑道要等航空城全區聽證會辦完後才會決定,預計明年四月才明朗,似乎暗示「沒那麼快」。

鄭文燦指出,第三跑道屬桃園航空城計畫的蛋黃區,針對蛋黃、蛋白兩區的規畫內容,交通部和桃園市政府都同意完成全區聽證會後,再決定航空城計畫,預訂明年四月才能完成全區聽證,接著展開土地徵收及都市計畫作業。

鄭文燦說,松山機遷建和桃園航空城計畫關係密切,松機遷建有兩個前提,一是機場捷運要通車,二是完成桃園航空城計畫,特別是第三跑道啟用,才能消化松機的運輸量能。

桃市府官員指出,第三跑道要不要蓋,要等到明年四月全區聽證後才決定,若要蓋,後續還有土地徵收、都市計畫審議等冗長程序要走,加上工程發包也由交通部主導,柯文哲想遷松山機場,可能沒預期地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