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33

「老屋」需求站上八成 豪宅及地上權接近全軍覆沒

#投資客 #豪宅 #地上權 #預售屋 #自住 #老屋 #中古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震濂/整理報導
 
房地合一雖然打擊了投資客,但是卻也讓民眾進場意願出現明顯回升,一舉提升到38%,不過也讓3大類的產品買氣頓時「融化」,其中包括豪宅、地上權房及預售屋,觀察六都購買類型發現,包括中古屋的成屋市場不只站穩七成,像是高雄市不僅是成屋需六都最高,同時也是六都成屋需求成長最多的縣市。
 
2015年Q1、Q2全台及六都預計進場購屋類型
 
根據2015年Q2永慶房產趨勢前瞻調查報告顯示,六都的成屋需求佔比從最低的成長3個百分點到百分之16%,其中高雄市成屋需求佔比為86%,不僅是六都當中最高,同時也是六都成屋需求成長最多的縣市,至於排名第二的則是桃園市成屋需求,成長了8個百分點。
 
相較於成屋的需求,包括預售屋、豪宅及地上權房就顯得「落寞」許多,地上權產品在台北市、桃園市、高雄市雖是小眾市場,上季還有3%的選購意願,但這季卻已全軍覆沒,至於預售屋也出現買盤流失的現象,另外,除了台北市還有金字塔頂端的買方堅守1%的頂豪市場,其餘五都全部棄守。
 
黃舒衛進一步指出,預售屋、豪宅是過去帶領整體房價向上的兩個大箭頭,如今在自住客主導的買方市場裡,氣勢皆弱,房價修正的格局再獲確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