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8

麥當勞改加盟 台經院樂觀

#麥當勞 #直營 #加盟 #服務業 #台經院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麥當勞昨天表示將改以授權發展商的模式經營台灣市場,台經院表示,這對台灣是轉機不是危機,有助提升服務業價值鏈分工,建議經濟部出面協助麥當勞找到合作對象,接手者也不一定要是大家熟知的食品或餐飲業者。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說,麥當勞最早來台灣就是品牌授權,中途改為總店直營,再轉成品牌授權,這次改變與其說是撤資,不如說是麥當勞轉換品牌經營策略。

孫明德說,直營改加盟是全球連鎖服務業的趨勢,麥當勞只是順應這項趨勢,對台灣而言,如果有業者願意承接,可以引進他的經營策略,讓麥當勞總部和台灣業者執行價值鏈分工。

孫明德表示,經濟部不妨出面協助麥當勞物色台灣合作對象,不一定要是檯面上大家熟悉的食品餐飲業,任何行業對引進麥當勞的服務業經營模式有興趣,都值得繳這個學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