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25

台北客購屋效應 烏石港房價追趕礁溪

#商圈 #觀光 #度假宅 #房價 #建商 #農舍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宜蘭報導

看好「北客東遷」效應,不少建商趕在下半年推出新案搶市。宜蘭房市受到農舍限建影響,加上礁溪房價已高,建商轉移陣地,前進頭城烏石港特區推案,使得下半年當地房市成為宜蘭新焦點,房價甚至追趕礁溪。

因為觀光度假題材發燒,宜蘭烏石港特區房價急起直追。(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烏石港特區。(立智國際提供)

現階段宜蘭受到農舍管控和全台房市轉冷影響,表現較冷清,但據市調統計,宜蘭縣上半年平均房價約每坪22萬,較去年同期上漲約一成,是北台灣少數仍然上漲的地區。建商看好烏石港特區,主因是昇恆昌、展悅艾美等業者進駐,且頭城離衝浪勝地蜜月灣僅15分鐘車程,附近又有蘭陽博物館,可眺望龜山島。

高源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陳碧源指出,台北到宜蘭在1小時通勤圈範圍內,宜蘭房價又相對便宜,因此吸引台北客置產,受到直線鐵路未來可望通車題材帶動,讓有「山海第一關」稱號的頭城烏石港地區房價逐漸和宜蘭最貴的礁溪地區靠攏。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也說,宜蘭有較好的居住環境,可以鬧中取靜,且平均消費相對低,生活壓力比台北小,自然吸引台北客。

下半年在頭城公開的建案包括晏京建設「山嶼海」、將捷建設「烏石港案」、勝駿建設「OH!1796」等。晏京建設董事長林晏弘說,頭城是宜蘭縣最早開發的地方,有「開蘭第一城」之稱,烏石港具有觀光休閒旅遊特性,看好現代人買房不只是住,更像蒐集名車一樣,因此推出度假住宅;將捷建設的新案和「OH!1796」也都規劃為小坪數休閒住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