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92

不信機捷賺錢 柯文哲:憑常識說的

#交通 #機場捷運 #鄭文燦 #票價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王敏旭/連線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天宣布牽動北北桃生活圈的機捷要降價,但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不信機捷賺錢」,遭鄭文燦回擊去看財務報表。柯文哲昨天表示,他個人還未看過機捷財報;被問到「不信機捷賺錢」是否憑感覺講話?柯文哲說,他是「憑常識」。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說,五股、泰山的居民通學跟通勤很辛苦,他早就說要降,結果現在才降,為何不早宣布?機捷普通票價應比照北捷票價,跟北捷的費率相同才對。

民進黨市議員何志偉詢問,「不信機捷賺錢」是否憑感覺講話?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昨說,他是「憑常識」。 記者林俊良/攝影民進黨市議員何志偉詢問,「不信機捷賺錢」是否憑感覺講話?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昨說,他是「憑常識」。 記者林俊良/攝影

柯文哲昨天赴議會備詢,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志偉指出,北捷本業雖虧錢,但業外收入賺10餘億元,北捷淨賺這麼多,是否打算跟進機捷降價作法?柯文哲說,成本要看怎麼算,包括自償性、重置基金,這是很大問題,北捷現在自償性還未開始償還。

何志偉詢問,有什麼話要跟鄭文燦講?柯文哲聽聞後秒回「沒有」,這是台灣現在的處境,重大公共建設的自償性跟重置基金,到底怎麼處理,大家要先講好。

市議員徐世勳問到,北捷是否跟進機捷降價?北捷公司總經理顏邦傑表示,要考量永續經營,票價多少有費率公式,若財務負擔不了,當然不可能。

徐也追問,如果擔任桃園市長是否也會宣布機捷降價?柯文哲笑說,「你不要害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