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96

瞄準自住口味 台中建商推案重視學區

#學區 #建商 #設籍 #房價 #生活機能 #重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中報導

自住成為房市購屋需求主流,許多台中建商瞄準自住客,選擇生活機能完善、鄰近學區的地段推案為建案加分,在擁有多所明星學校的七期、八期重劃區、國美館特區,學區宅產品百花爭艷,特別吸引自住客注目。

永春國小為台中八期重劃區的知名優質學區。(立智國際提供)

永春國小為台中八期重劃區的知名優質學區。(立智國際提供)

學區向來為地段燙金的必備條件之一,台中七期由於惠文高中、惠文國小、大墩國中、大墩國小等學校進駐,助漲房價;八期也有永春國小、萬和國中等校吸引家長落腳。台中建經協會理事長林正昇說,為孩子選擇明星學校並方便接送,是不少家長購屋自住時的考量,使得學區宅具有一定的保值性。

南下搶市的遠雄建設於八期推出「遠雄文心匯」,緊鄰捷運,離永春國小、萬和國中也不遠,同樣在八期的學區宅還有聚合發「湖心泊」;到了嶺東商圈,有總太地產「拾光」,主打春安國小、嶺東國高中、嶺東科大的12年完全學區。濃厚藝文氣息的草悟道周邊,則有慶仁建設「中興街」案,鄰近審計新村文創園區、向上國中、國美館特區,環境鬧中取靜;文心森林公園對面,鄰近惠文高中、惠文國小、大新國小還有一處雙橡園開發的基地,尚未公開已有人詢問。

林正昇說,近學區及富有生活機能的住宅區受自住客青睞,是因孩子自行上下學距離近,家長可省去大半接送車程,加上周邊商圈熱鬧,人潮往來多,孩童上下學的安全性相對提高。住商不動產朝富店店長陳俊雄分析,學區宅帶動房價漲幅約5%~10%,通常孩子就讀國中小的家長,購屋會以學區為優先考量,但也必須是總價及自備款皆能負擔的住宅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