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50

該搶進「低總價」嗎?小心魔鬼裡的細節

#租售 #房地合一稅 #自住 #平價宅 #低總價 #保值 #套房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地合一稅即將上路,替冷凍已久的房市注入暖流,不少自住為主的買方進場看屋,而首購族領頭的「平價宅」更是成為保值首選,不過專家提醒,民眾購屋別因「撿便宜」而誤踩地雷,因為「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一定要多留意低總價「魔鬼中的細節」。
 
搶買低總價宅,必須注意許多小細節。(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三峽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輕稅黃金期倒數計時,不少自住首購族進場看屋,但首購族若缺少足夠的自備款,該如何「撿便宜」呢?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接受《蘋果掀房市》訪問時表示,民眾無論在何時買屋都會覺得貴,在自備款充足的狀況下,挑選生活機能佳、上班方便的地區,大致不會有問題,反之,若自備款不足,民眾購買套房產品時,就要相對小心。
 
張欣民表示,以低總價屋而言,不少「套房」產品都位於老舊市區中,未來若想轉手較為困難。且部分價格漂亮的套房產品,其實都位於「夜生活精彩」的區域,「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一個地區房價起不來,一定有其道理。
 
全國不動產協理林于欣也在《蘋果掀房市》中表示,其實低總價房除了套房產品外,還有「沒有土地權狀」的產品,民眾購買的只是使用權,未來可能還要繳地租給地主。且部分低總價背後是「高單價」的事實,林于欣補充,千萬小心KTV附近的房屋,「真的很吵」。
 
針對是否該趁著「輕稅黃金期」搶進購屋?張欣民認為,民眾還是需要回歸基本面,「不要省了稅負卻賠了房價」。不過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接受聯合報訪問時表示,其實只要鄰近學區、捷運站,都是民眾可積極鎖定的物件,且「小宅」的需求不斷增加,即使房價下跌,幅度也十分有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