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7

70年來最慘 松山機場兩岸及國際線班次剩不到一成

#松山機場 #兩岸 #國際線 #航線 #新冠肺炎 #地方 #交通 #寰宇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綜合報導
 
國內老牌機場-台北松山機場,將於4月17日營運滿70周年,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目前兩岸和國際線每周航班僅七至八班,不到過去的一成,而衝擊較小的國內線,航班數也只有過去的四至五成,為開場營運以來罕見的慘況,為加強防疫,營運滿70周年沒有任何慶祝活動。
 
松山機場定位為首都商務機場,直飛日本東京羽田、南韓首爾金浦和中國大陸上海虹橋機場,並飛航大陸包括上海共12個航點,去年平均每日進出旅客多達8,800多人次,為僅次於桃園和高雄小港機場的重要國際機場。
 
台北松山機場將於4月17日營運滿70周年,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目前兩岸和國際線每周航班僅七至八班,不到過去的一成。 記者楊文琪/攝影
台北松山機場將於本(4)月17日營運滿70周年,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目前兩岸和國際線每周航班僅七至八班,不到過去的一成。 記者楊文琪/攝影
 
因疫情蔓延迅速,南韓大邱發生群聚感染,確診病例數暴增後,我即暫時停飛松山-金浦航線;後來疫情延燒全球,日本受感染人數越來愈多,疫情指揮中心將日本列為旅遊建議第三級警告,之後日本也將我國民列為禁止入境的國家之一,航班數大減。
 
兩岸航線部分,目前僅北京、上海、廈門和成都四個航點仍維持直航,其餘航線全部暫時關閉,松山機場只有上海、廈門兩個航點,陸方為嚴格管控外來旅客,暫停非陸籍班機飛航虹橋,因此,松山的上海航線全部改飛浦東,但加上東京一周才七、八班而已,反倒是小三通關閉後,廈門因此受惠,現在一周還有二至三班。
 
民航局官員表示,過去東北亞航線和兩岸航線正常時,旅客量相當多,受到疫情衝擊下,航班數不到過去的一成,而國內線雖然也受到疫情影響,但因金門、馬祖、澎湖等離島還要搭機較方便、快速,去台東的旅客也會選擇飛機,所以航班數減了一半多,但一天進出旅客量還有二、三千人。
 
至於航班何時可以逐漸恢復正常,官員認為,前一波從歐美回國和清明節連假出遊的人,到4月底就知道受感染的狀況,如果確診數不多,代表疫情受到控制,國內線旅客應會慢慢增加,但國際和兩岸就要看全球疫情的變化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