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8

自助加油按退幣取5千元 男辯:當機一直退款

#加油站 #自助加油 #當機 #新奇 #理財 #地方
聯合報 記者蕭雅娟/台北報導
 
曹姓男子至加油站自助加油,發現員工交接班時,未把自助加油機台的電腦螢幕切換成顧客使用,涉嫌在6分鐘內連續3次按壓退幣退鈔鈕,拿走自助加油機內的1百元鈔票共50張,得手5000元,逃離現場。士林地檢署日前偵結,認定曹男涉犯非法由收費設備取財罪嫌,依法起訴。
 
起訴指出,曹男去年10月13日晚上10時許,到新北汐止區一間加油站,發現加油站員工在自助加油機交接班,未把電腦螢幕畫面切換回顧客使用畫面,而是停留在交接班畫面,於是連續3次點按電腦螢幕上的退幣退鈔鈕,以不正方式拿走加油機內的百元鈔票共50張,得手5000元逃逸。
 
士林地檢署。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士林地檢署。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加油站黃姓站長發現現金不翼而飛報案。檢方勘查監視器畫面,曹男在第一台加油機操作後,並沒有投入紙鈔,但卻從退幣孔取物2次,曹男改往第2台加油機加油,加完油後從退幣孔拿發票,又回到第一台加油機,從退幣孔取物,並把物品放入褲子口袋。
 
曹到案後供稱,機器一直當機沒辦法加油,所以操作了3、4次,第一次投入5百元紙鈔,但機器退還5張百鈔,後來再投進5張百鈔,還是不能用,繼續退款,才會一直彎腰從退幣孔拿紙鈔,沒有利用員工交接班畫面拿自助加油機內的現金。
 
檢方指出,加油站員工在晚上10點9分交接班,10點39分加油機台遭人3次按壓交班退幣鈕,10點41分電腦螢幕顯示紙幣不足,而曹男是在員工交班27分鐘後,進入加油站操作機台,交班後33分鐘離去,6分鐘內有3次彎腰從退幣孔取物,認定曹男連續3次以不正方法從加油機拿取財物,涉犯非法由收費設備取財罪嫌,依法提起公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