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00

低溫特報來襲!防寒這樣做最暖

#低溫特報 #防寒 #保暖 #政策 #交通 #居家 #地方 #氣象局 #氣溫 #天氣 #氣象 #新冠肺炎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12日凌晨發布黃燈低溫特報,新北市12日至13日上午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12日濕冷的天氣,已讓民眾感受氣溫明顯下滑,預計12日晚起新北市將轉為乾冷天氣型態。
 
新北市政府提醒,民眾應特別注意防寒3保:「保暖衣物、保健活動、保持警覺」,家中如有長輩或心血管患者,務必加強居家防護,值此疫情期間,盡量避免前往公共場合人潮聚集的地方或是密閉空間,如有外出,也要全程戴口罩,保護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板橋區公所人員訪視關懷在地街友並提供口罩及相關禦寒物資。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板橋區公所人員訪視關懷在地街友並提供口罩及相關禦寒物資。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進一步指出,兒童與長者的頭、頸、手和腳部應注意保持溫暖,年長者及心血管疾病患者起床時,動作要放慢,並加上保暖衣物。如清晨外出活動時,應先評估自身狀況,做好保暖措施,避免較長時間逗留在寒冷環境;同時指示社會局督導長照管理中心及相關社福機構加強照護年長者健康狀況。
 
此外,鑒於民眾常在天氣寒冷時常將室內門窗緊閉,因此呼籲大眾或賃居者,在使用瓦斯熱水器時務必保持室內外通風,避免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消防局局長黃德清表示,市府於12日啟動防寒關懷機制,新北市所轄圖書館及遊客中心等相關場所有提供熱開水或薑茶,市民如有需要可就近前往,各單位將持續訪視關懷新北市獨居長者及街友等弱勢族群、里長廣播提醒市民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等措施,農作物及水產養殖業也要注意寒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